close

板主是七年級最資深的老草莓,很喜歡旅遊和了解這個世界,喜歡學語言,從小跟當地理老師的媽媽四處旅遊,長大當背包客和出差也去過了很多地方,最愛的還是我的寶貝台灣。造化弄人,嫁到了美國,一個不太吸引我去玩的國家,哈哈!目前跟老公定居在美國,從小在台灣長大工作,現在到了美國,各方面有很多的衝擊,想把這些想法記下來,現在也到了一個不寫下來馬上就忘記的年紀,所以這個部落格就誕生了。

 

目前我住在北加州灣區,歪果人習慣統稱這裡做Bay Area,Bay Area包括了舊金山(西灣)、南灣(矽谷)和東灣(Berkeley和我現在住的Oakland一帶),因為媽媽是地理老師,所以要趕快估狗一張地圖給鄉親瞧瞧  https://www.google.com/maps/@37.6745924,-122.1044806,10z   ~ 所以我真的是在「靠Bay。」

 

來美國念MBA前,在台灣科技業工作了6年,現任老公也就是我MBA同學,是大家口中說的abc或說abt,他一眼就看穿我對以前的工作雖然是認真,但不是我的熱情所在,吃美國牛長大的都滿注重個人興趣的發展,所以,他很man的跟我說:「我有工作,雖不富裕但簡單的生活無虞,妳就好好的去嘗試、去發掘你想要做的事吧!」說真的,都過了30歲了,很可悲的我還沒真認真想過我的熱情是什麼,只知道從小我愛必檔必塞一些有的沒有的,喜歡做吃的。所以MBA畢業後有段時間在教裝飾蛋糕,也就是現在蔡依林愛玩的休閒活動。(快轉一年) 後來因緣際會被一個認識的伊朗房東問說;「Stacy, I have a space availabe and I've got many good (experienced and have a lot of cash on hand) applications for different cuisines. I know you don't have much money, but I like you and like to have an Asian spot in this area. Do you wanna sell Taiwanese food?」 一開始覺得很突然有點嚇,冷靜下來,做了些市調和財務分析後,加上我愛台灣又愛做菜,就拼一下吧,然後就拼了,開了一家目標Oakland商業區上班族賣台灣便當為主的店,為了回應Oakland客戶的意見回饋,做了一些調整,導致這家店的評價就跟Oakland的人口組成一樣多元,有人說我們道地有人說一點都不道地,所以這個blog姑且定名為「不台便當。」

 

一個門外漢踏進餐飲業,怎麼可以稱自己王?真的不是這個意思~本來想叫"姊",但名Willy姓王的老公抗議怎麼沒有他,所以,就叫王吧!一來,取了他的姓氏,二來,當我沉浸在蘭陵王連續劇的時候,他湊著看很得意的說;「他跟我一樣姓王耶!(歪裹人習慣把姓氏放最後面)」從此,王放在後面對我也有了不同的意義。所以,這就是為什麼這個網誌叫「王。」而不是姊。


希望我分享的生活點滴可以給不同的人帶來點什麼,休閒也好、思考也好,謝謝收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bento9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